回到首页
提高政治站位 自觉服从大局 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要求,部属各单位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采取集中传达、小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

政研司、失业司、职业能力司、农民工司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化机构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完全拥护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凝心聚力,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国际司、技术指导中心、专家中心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时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新时代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实现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会议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的决心和毅力,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大家一致表示,对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则、目标、任务、要求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市场司、工伤司、人事司党员干部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上来,这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正确理解和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市场化导向、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更好服务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正确理解和把握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规划司、调解仲裁司、高培中心、宣传中心党员干部谈到,要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当前工作。要坚决服从大局,严守各项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四个明确”的要求,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确保调整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扎实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