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授牌一批高技能人才项目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本页

近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举行高技能人才项目授牌仪式,为重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技工教育实训基地授牌。此次共新增6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介绍,此次全新挂牌的6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有3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新授牌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获得专项补助资金,其中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基地获补助500万元,用于培养工程师与高级技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和基地建设。

授牌仪式现场,重庆市人社局还与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代表签订项目责任书。根据约定,挂牌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技工院校,每年要培训1500名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同时应具备3至5个经济发展急需、短缺高技能人才培训特色专业(工种)的培训装备。

据介绍,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傅国涛镗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张传华汽车电器调试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新获批的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廖明加工中心操作工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等6个工作室获批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