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提升技工教育扶贫成效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本页

2018年以来,江西人社部门充分发挥技工教育服务功能,做到扶贫与扶智协同推进,技能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全年,江西省技工院校助学金资助近4.4万人次,资助金额4393万元;免学费资助18万余人次,资助金额1.8亿元。

江西省通过不断加大对贫困学生的扶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对贫困家庭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招收,优先安排实习和就业。截至目前,共招收368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

江西省坚持以技能培训为重要抓手,按照以需定培、精准服务要求,搭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引导省内技工院校主动承接贫困劳动力培训项目,修订完善职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提高贫困劳动力培训补贴标准。去年以来,累计为4.88万贫困人员免费提供“互联网+现代农业”等项目培训。

该省还进一步指导技工院校做好扶贫工作,助力贫困地区“刨穷根”。各技工院校成立专门扶贫工作领导机构,与25个深度贫困县对接,制定技能脱贫行动方案,建立扶贫工作台账,并将其纳入技工院校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