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技能人才支撑计划
发布日期:2018-10-24                               打印本页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技能人才支撑计划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市技能人才突破11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突破35万人,重点支持培养引进技能大师100人、首席技师500人、产业技能领军人才1000人、“金蓝领”骨干技能人才10000人。

《意见》主要包括三个行动和两个计划。

三个行动包括:一是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行动,从需求引领、政策激励、结构调整等方面,着力构建技能人才培养新体系。二是技能人才引进集聚行动,从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创新政策等方面,着力培育技能人才集聚新优势。三是技能人才成长激励行动,以实施系列培育资助项目为引领,加快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骨干和领军技能人才队伍。

两个计划包括:一是技能示范引领计划,着力培养一批名师,打造一批名牌专业和示范基地。二是技能人才服务保障计划,从服务和投入两个方面作出制度性安排,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