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下乡助贫困农民长技能
发布日期:2018-06-25                               打印本页

近日,河北省文安县人社局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项目”三送下乡活动,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48名,发放各种宣传材料900余份。
  该局从相关股室抽调8名业务骨干,并聘请2名职业技能培训老师,组成2个工作组,利用6天时间,在12个乡镇设立主会场,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帮扶。他们编纂了《家政服务实用常识手册》,人手一册发放到贫困人员手中。同时,聘请老师现场授课,从家居保洁常识、日常生活安全常识、养老护理常识、病人看护常识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家政服务人员必备的基本知识以及家政服务工作所涉及的技能。授课内容简单实用,通俗易懂,能有效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升岗位技能,尽快实现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助脱贫。
  该局工作人员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发放《创业项目集锦》,针对每位贫困劳动力的身体状况和就业意愿,向他们推荐好的创业项目。同时,还为他们详细讲解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现场发放《人社扶贫手册》和优惠政策明白纸等资料,让贫困人员对帮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