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大使张淑萍:技能改变我的人生
发布日期:2017-10-24                               打印本页

很荣幸作为中国技能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我的技能故事。在中国,技能正在改变着很多人的人生,我就是其中一个。

我是一名来自中国内地的农家女孩,考取大学、走出家乡,成为一名教师是我儿时的梦想。然而,由于升学考试成绩不尽如人意,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我进入了高职院校——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就读。入学伊始,面对冷冰冰的印刷机,我也曾失落、迷茫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师兄王东东的作品,他是第41届世赛印刷媒体项目的铜牌获得者,我对同龄人可以制作如此精美的海报而震惊。我逐渐迷上了印刷媒体技术,我开始发现五颜六色中也蕴含着多姿多彩的人生。这是技能的力量,让不同的颜色有了无限的可能性。通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在2015年成为第43届世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的中国选手,并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赛后,数家国内外大企业都给我发来了录用通知,学校也希望我留校任教。此时,我想起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最终,我选择了培养我的学校,也成就了我的梦想——成为一名教师,在讲台上传播着世赛的理念。

在我两年的任教过程中,我接触到了很多热爱技能的学生。我也热切地盼望,有一天我的学生也能站在世赛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