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技师学院 宣传进社区服务在广场
发布日期:2017-05-17                               打印本页

  5月7日,浙江省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进社区、服务在广场”职教成果展示暨专业服务活动在杭州市桐庐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杭州技师学院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院设置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对学院近些年来的办学成就进行综合性宣传。其中杨金龙夺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金牌的先进事迹赢得众人交口称赞。
  汽车维修技术系、汽车整形涂装系、商务系、机电系4个专业系部以及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制作了介绍各自部门特色的背景展板,并进行了相应的展示活动。
  汽修系的卡丁车试驾体验和油动车操控体验项目吸引了许多民众争相体验。他们还现场示范了发动机曲轴连杆组拆装,展示了学院“汽车医院”的精湛“医术”。
  整形涂装系为此次活动周特意喷绘制作的主题展板,成为会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不仅展示了彩绘喷涂和特效颜色喷涂效果,同时还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现场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在小车模型上涂鸦,吸引了许多儿童粉丝前来围观。
  商务系展示了商务礼仪操、购车咨询服务、电商平台推广与产品展销,尤其是礼仪操的展示,学生们统一的着装、整齐的动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机电系的激光雕刻和3D打印让大开眼界,不少人亲笔写字进行现场雕刻,3D打印的小象等作品成为大家争抢的“奖品”。
  团委在现场设置的学生社团展板展示了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校园好声音”们进行了激情四射的现场演唱,趣味相扑项目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怀古滚铁环的游戏更是吸引外国游客一同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技师学院还在本次职教活动周设置了抽奖环节。所有的参观者可通过微信点赞和游园集章两种方式获得抽奖资格。本次活动共抽取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其中特等奖是由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得主——学院教师杨金龙对全车进行免费喷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