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 打造职业教育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17-05-17                               打印本页

5月8日,广东省东莞市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东莞市技师学院职教城校区中心广场举行。该市各级人社部门、职业院校负责人,各行业协会、合作企业代表,2016年东莞“首席技师”代表,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共38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东莞市技师学院院长刘海光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活动周期间学院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同时指出,学院将依据产业发展的需求创新职教理念,脚踏实地谋求新发展,创一流名校,育技能精英,打造制造业名城的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该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指出,东莞作为国际制造业名城,要推动“东莞制造”向“东莞创造”“智能制造”升级,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必须有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支撑。希望全市职业技工院校,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和良好风貌,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打造职业教育金字招牌。
  据悉,活动期间,东莞市技师学院将开放校园,举办国际交流办学成果展、校企合作成果展、技能竞赛成果与技能展示、校园文化活动展、优秀毕业生及创业之星典型事迹图片展等活动。学院邀请中小学生及家长、企业来院参观,组织开展15门现场教学展示课,开展慕课观摩展示与交流活动,举行系列技能竞赛活动,并开放赛场;承办全国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第二次全体会议,108家联盟院校近200余人将于活动期间来院参观交流。同时,学院将组织师生走进社区,开展电脑修理、小家电修理、自行车修理、汽车保养咨询、衣服缝补、3D打印技术科普等便民服务;并组织师生赴学院合作企业进行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