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去年开展省市级技能竞赛26项
10万余人次参加
发布日期:2017-03-03                               打印本页

    2016年,四川省围绕“打造中国技能大赛品牌、推动塑造中国工匠精神”,先后组织开展省级和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各13项,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

  四川省人社厅重点组织开展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省选拔赛,主办了第二届成都经济区职业技能大赛,成都、德阳、绵阳、乐山等8市派出选手参与比赛。成都市代表队参加了第九届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取得橱窗展示项目金奖,移动机器人项目铜奖和优胜奖,网站设计优胜奖。同时,成都、内江、攀枝花开展了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甜城工匠——2016职业技能大赛、百岗万人职业技能大赛,眉山、自贡、广元等市也开展了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

  目前,四川省共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10人,全国技术能手1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