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女神”开启创业小时代
——记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银牌得主胡已雪
发布日期:2017-03-03                               打印本页

    “要问我比赛结束后在干嘛,我会很认真地告诉你,吃饭、睡觉、做梦。”在QQ空间里,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银牌获得者胡已雪跟小伙伴们声明。

  “小雪变漂亮了,也变幽默了。”胡已雪的小伙伴告诉记者,小雪可以一秒钟变成女神,一秒钟变成女汉子,一秒钟变成胡老师……

  性格更开朗了,笑容更甜美了。“改变了自己对美的认识,改变了自己的心态,也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胡已雪坦言,参加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得到的不仅仅是成长,更是改变。

 

  立志成为创造美的能手

 

  刚上学的时候,胡已雪在班上很少说话,整整一年时间,都认不全班上的同学。那个时候,胡已雪被同学们公认为班里的“冰雪女神”。

  “其实,这些只是表象。”胡已雪说,当初自己来自农村,内心很不自信,而且因为职业的选择,有时会被别人讥讽成“洗头妹”。

  进入学校后,她才发现美发比自己想象得还要有趣;参加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后,才发现美发原来也是如此美丽和高大上。

  从那个时候开始,胡已雪就暗自下决心,要成为设计美、创造美的能手。

  2014年,胡已雪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她还成为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指导教练。那一年,人社部与中央电视台推出一档行业技能达人竞技节目——《中国大能手》,在美发项目大比拼中,胡已雪再次夺冠。

  经常被法国、俄罗斯等国邀请做大赛裁判,经常飞往全国各地、世界各地参加各种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胡已雪已经获得了身边很多人的认可。

  如今的胡已雪,已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在学校执教的同时,胡已雪还担任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国家队指导教练,将自己的大赛经验和技能传授给新选手。

 

  美丽职业美的事业

 

  胡已雪动起了创业的心思。一谈起创业的计划,胡已雪一瞬间就从女神变成女汉子。

  创业初期,胡已雪和小伙伴们经常一起坐在地上安装办公设备,一起搞室内装修。今年23岁的胡已雪,拥有了自己的造型工作,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同时,还经营着以美发为内容的微信平台,免费分享众多国内外美发造型的前沿资讯和教程,粉丝多达30多万人。胡已雪介绍说,这30多万的粉丝,绝大部分是美发从业者,从创建微信平台到现在,也不过短短两年时间。

  在美发行业中找到自信,找到自己的事业。这也是美发行业变迁的一个缩影。

  胡已雪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美”的需求日益增加。发型,已经成为人们审美的标准之一。

  胡已雪说,目前国内的电视栏目很少涉及美发行业,她想通过参与《中国大能手》比赛,让更多人知道,发型师虽然是小职业,但也有大能手,也能迸发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