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职业资格清理整顿“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7-03-03                               打印本页

  近日,辽宁省再次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保留15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建立正面清单制度,并就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辽宁省指出,要严格执行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清单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各自范围内(含行业)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正面清单公布后,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自行设置和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清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挂钩。同时,要建立并完善职业资格正面清单制度动态调整机制,对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出台情况,及时调整完善省内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正面清单。

  据了解,辽宁近期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回头看”活动,对已经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巩固完善改革成果,防止出现反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