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中国石油”在大庆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打印本页

5月8日,“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中国石油”暨中国石油集团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推进年活动在大庆油田启动。

这是技能中国行活动第二次在中央企业举办。人社部、国资委、中石油负责同志,技能专家代表,大庆油田公司高技能人才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5个月,分别在大庆油田、兰州石化、渤海钻探等近30家企业,围绕操作员工技能晋级、创新创效能力提升和“石油名匠”培育等内容开展一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四个方面19个主题,主要包括:承办国家竞赛、举办行业和集团竞赛等,“点”“面”兼顾,构建技能人才快速成长通道,加强核心骨干人才培育;全方位开展企业间技术技能交流,“内”“外”互动,推动成果共享和智慧共享,促进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系统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上”“下”联动,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效动力与热情,提升技能人才使用效能;整合资源,拓宽途径,丰富内容,创新方式,“选”“培”并重,打造技艺精湛、德艺双馨的技能领军人才。

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签订了中石油“石油名匠”培养协议,中石油与中国石油大学、休斯敦技术研发中心共建协议,黑龙江省人社厅与大庆油田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中国石油”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