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京落幕
发布日期:2018-10-24                               打印本页

10月14日,为期7天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落幕。闭幕式上,全国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对大赛作了技术点评,当场宣读了获奖选手名单、优秀教练、冠军选手单位、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等获奖名单并颁奖。相关单位人员及大赛专家、裁判员、选手、企业代表、师生代表等共580余人参加闭幕式。

本次大赛共有70支参赛队、9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210支参赛队、285名选手获二等奖,110支参赛队、12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48支参赛队、56名选手获优胜奖。按照有关规定和大赛奖励办法,本次大赛将产生60名全国技术能手,对各赛项全国决赛第1名且符合条件的5名选手在次年度由所在地按程序优先推荐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380名选手将晋升职业资格。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是一项历时十六载、延续八届的精品赛事,是国内先进制造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是全国机械行业数控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倍增器和快速通道。自2004年以来,共有20余万人参加了省市选拔赛,49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260余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41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大批选手获得了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为全国机械行业培养了数十万数控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