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第八届数控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24                               打印本页

日前,由广西人社厅、教育厅、科技厅、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广西数控技能大赛全区决赛在柳州市举行。来自全区8个市和自治区直属职业院校的26支代表队的近220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共设数控车工(数控车削加工技术)、数控铣工(数控铣削加工技术)、加工中心操作工(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5个项目。各赛项分设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3个组别。大赛命题在相关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内容。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前茅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除可获颁发荣誉证书外,经广西人社厅核准后,将按规定确认为“广西技术能手”,按竞赛成绩分别晋升其为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获得各竞赛项目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职工组选手,还可按程序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推荐本次大赛优胜选手参加10月上旬在北京市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