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8-10-24                               打印本页

9月21日,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落幕。大赛于今年3月底启动,分为机械、电工电子、信息、交通等九个大类,各省份每个大类仅限1名选手参加决赛。半年以来,全国共有近千所技工院校的5000余名教师参加了省赛。经过选拔,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265名技工院校教师参加决赛,共产生一等奖36名、二等奖72名、三等奖108名。获奖者将由人社部颁发证书,并优先晋升一级职称。

决赛期间,65名技工教育教学专家参与教学方案设计文本评审,以及说课与答辩评审工作。评审专家严格遵守大赛评审管理规则,公平公正评审,保证了比赛结果的客观、准确、公平、公正。大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技工院校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平台,鼓舞了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投身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本领,有力地推动各地加快技工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技工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大赛由人社部主办,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