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闭幕
发布日期:2017-12-12                               打印本页

12月9日,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在四川省成都市技师学院举行闭营式。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闭营式并讲话。

汤涛说,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以“技能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金牌选手报告会、主题演讲交流会、营员座谈会等思想交流活动,又有技能展示、企业观摩等技术交流活动,还有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是一次技能之行、红色之行、友谊之行。

汤涛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工队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好地为技能人才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发展空间。青年技能人才是我国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建设技能强国的历史重任。世界技能大赛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技能成才的广阔舞台,也为社会大众了解技能运动打开了一扇窗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

汤涛鼓励技能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建设技能强国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举办了两场金牌选手报告会,一场“技能创造美好未来”演讲会,一场“学习技能,传承技能”座谈会。此外,还开展了非遗技艺交流、绝活展示、与技能大师交流实践经验、参观生产车间和革命遗址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