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在昆明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31                               打印本页

7月15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暨技能中国行2017——走进云南”在昆明举行。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活动并讲话,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汤涛强调,要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促,形成合力,把技能人才工作抓实抓好。要发挥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作用,加大财政投入,实施好技能人才激励计划。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建立职工凭技能技术得到使用、凭业绩贡献确定收入的用人制度。要发挥技工院校的培养基地作用,不断完善支持性政策,加强基础能力建设,让更多年轻人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之路。要发挥广大青年的积极主动作用,全面提高青年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技能报国的实际行动。要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张旗鼓地搞好宣传,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公布了技能雏鹰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宣读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倡议书,通过组织专题技术报告和竞赛知识讲座,邀请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技能展示交流等,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2014年,联合国将每年的7月15日确定为世界青年技能日。从2016年起我国开始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