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
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做好申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2                               打印本页

  3月2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并讲话。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出席。
  尹蔚民在讲话时说,国务院批准成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和申办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技能人才工作、对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高度重视。做好申办工作,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增强大局意识,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做好申办工作,增强廉洁意识,确保申办工作依法依规,风清气正。
  尹蔚民强调,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是今年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我们务必倾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申办工作委员会各成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密切配合,加强合作,共同为成功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应勇在讲话时说,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战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国家确定上海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承办城市,为上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申办世界技能大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人社部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支持下,举全市之力,周密细致地做好申办工作。要内外结合,集中发力,围绕重点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协调性、预见性,把申办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既要宣传申办世界技能大赛的重大意义,争取更广泛的社会支持,也要讲好技能成才的典型故事,激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热情。
  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人社部等部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