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出台抗疫期间专技人才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5-22                               打印本页

    人社部专技司制定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专技人才工作指南对抗疫期间专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指南要求,各地人社部门避免组织举办专技人才继续教育线下学习培训、职称集中评审、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书发放、人才项目评审、各类专家人才服务活动、博士后交流论坛等各类专技人才聚集性活动。

  指南明确,在2020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各地开展的人才项目选拔以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各类人才表彰中,加大对疫情防控专技人才的政策倾斜发挥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计划中,增加疫情防控选题相关领域博士后开展重大公共卫生科研公关给予支持。

  指南提出,对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专技人才评审职称时予以倾斜,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开辟绿色通道,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鼓励广大专技人才围绕疫情防控,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把业绩贡献在疫情防控一线。

指南要求,充分发挥各种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平台作用鼓励利用网站、信息平台等进行业务办理,推行“不见面”的高效便捷服务。适当延长部分材料报送期限,对疫情严重地区采用灵活方式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