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做专家贴心人
发布日期:2017-08-14                               打印本页

一直以来,联系服务专家都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广大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起着高端引领作用。我们要用“高看一眼、厚待一层”理念,精准对接专家需求,用心用情与专家交友,乐做专家的贴心人。

政治上多引领、广吸纳。常态化推行领导“一对一”、部门单位“多对一”联系专家机制,经常同专家谈心谈话,增强情感联系,熟稔性格特点,了解他们的想法顾虑。健全专家咨询服务、建言献策等制度,听取他们的创新思路,多些包容信任,推动决策民主科学。

工作中搭台子、架梯子。全力筑造“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宽广舞台,落实好理论培训、学习考察等安排,搭建好事业平台,创新科研载体,溢满项目资金“蓄水池”。突出激励表彰,不求全责备,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大力宣传优秀专家的先进事迹,提升他们的成就感与获得感。

生活上勤服务、多照顾。健全完善体检、休假、疗养制度,关心专家身心健康,经常到专家工作单位、家中走访慰问,召开座谈联谊,密切同专家的关系。为专家提供“一对一”订单式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创新创业之外的各类后顾之忧,提高专家的认同感,促使他们更加心无旁骛、埋首事业,耕耘出丰富的科研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