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白银市发挥专家服务基地桥梁纽带作用
发布日期:2019-05-24                               打印本页

5月17日,甘肃省白银市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基地是白银为建设人才强市、打造人才联合舰队、决战脱贫攻坚而建立的综合性双创平台,也是院士专家服务基层的桥梁纽带。

基地设立于2017年,2019年3月经人社部办公厅批准确定为第五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按照“政府引导、依需设立、协同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基地统筹整合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工作室、人才大数据、科技企业孵化器、人才工作驻外联络站等平台资源,逐步健全了院士专家服务基层体系,充分发挥了专家服务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各领域院士专家依托服务基地,广泛开展技术推广、项目合作、联合攻关,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升级、培养急需人才。基地自设立以来共柔性引进院士24名,评聘行业首席专家24名,集聚白银籍正高级职称专家3503名,使全市人才总量增加了57%、正高级职称专家增长了6.2倍,两年来,全市高级职称专家未流出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