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区建海内外英才创新创业热土
发布日期:2018-04-10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上海杨浦区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努力把杨浦建设成为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的热土和家园。目前,杨浦区有两院院士66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2人,引进或培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90人、上海“千人计划”专家128人。

围绕引得进,探索人才招揽新模式。从2017年开始,杨浦区主动走出去,由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区域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组团开展宣讲会。在国外,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西雅图全球创新学院等,举行“中国上海杨浦国际双创人才基地海外推介会”,组织耐克中国、上海电气等推出70多个企业管理和技术岗位,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新华医院等推出200多个教师和专家岗位。

围绕留得住,推出人才服务新举措。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杨浦区率先探索打造人才服务“无否决”窗口,以互联网+政务方式,实现对服务类业务“人才服务不用来、登记轮候无否决”,对初审类业务“网上预审不见面、窗口受理无否决”两大承诺,大幅提升了人才业务办理的便利性。积极推进入才安居工程,实行人才公寓7折优惠,目前298套人才公寓已开放入住,降低了人才生活成本。

围绕用得好,搭建人才使用新平台。充分发挥高校集聚的智力优势,主动与复旦、同济等11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引进激励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涌现出流利说、宝存科技等行业领军型企业。依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共享共育博士后的人才平台,基地已入驻企业62家,资助科研项目104个,对接博士后112名。依托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杨浦职校选手杨山巍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车身修理项目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