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新政引人才建设山区
发布日期:2017-12-11                               打印本页

山区专业技术人才收入不高,已成为山区人才外流、制约山区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因素。日前,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山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鼓励引导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山区建设。

新政措施大幅增加了山区人才薪酬待遇,分年提高山区津贴补贴和绩效工资水平,逐步缩小地区之间的收入差距;每年安排2亿多元财政资金,针对三明、龙岩、南平、宁德四市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人才,建立专项奖励制度;制定实施省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对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事业单位引进符合条件的人才,经认定后由省级财政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生活津贴、连续发放5年,各地可给予相关配套支持;对山区事业单位招聘的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和内部分配方面给以倾斜。

此外,新政还从创新评价机制、优化岗位设置、完善编制管理、引导合理流动、完善培育模式、提升保障水平、深化关爱服务等方面,促进山区人才多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