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再向一批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
发布日期:2017-06-16                               打印本页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今后这7家单位职称评审将实行自主制定评价标准、自主制定评审办法、自主开展评审工作。 

下放职称自主评审权,发挥用人单位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是江西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下放职称自主评审权,不是简单放权,而是要把个人职称评审行为与用人单位目标管理统一起来,落实单位用人自主权,推动岗位管理、职称评审、聘任考核、绩效管理等重要制度在单位内部有机融合、良性运转,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推动单位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截止目前,人社厅已向32所高校高职、5家科研院所、3家医院、14家企业下放了职称评审权。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用人单位职称评审自主权,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职称评审结果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