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网站无障碍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3-03-21 字体:[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是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一)参与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政策的调研和拟订;受部委托指导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等公共服务工作,协调人事档案跨区域转存和服务有关工作;组织实施全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展相关统计分析;负责为存放人事档案的专业技术人员代办职称评审申报相关工作;承担非政府借调国际职员人事档案管理及社会保险等相关人事代理服务工作;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和人事代理等服务。

(二)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拟订并组织实施,参与指导或组织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建设,负责运营维护和推进实施;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见习、就业统计和政策宣传工作;参与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创业服务,承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三)参与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相关政策文件的调研和拟定;受部委托指导协调地方实施机构开展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相关工作;承担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的具体实施,制定相关经办流程和办事细则,提供线上线下经办服务,开展计划宣传推广和专栏维护等工作。

(四)参与拟订人力资源服务国家标准体系、制度建设规划;参与拟订人力资源服务国家标准并具体组织实施,参与指导地方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工作;负责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五)承担交办的人力资源市场人员制度建设的事务性工作;负责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六)参与人力资源市场的综合调研和政策拟订;受部委托组织人力资源市场有关项目及课题研究的实施;组织全国性或区域性人才交流活动;承担全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库建设和管理。

(七)承担人力资源市场有关网站的建设和维护;承办和参与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大型公益性网络招聘活动;承担中国国家人才网网站的建设和维护,组织开展网络招聘、咨询等服务,组织开展中心网络安全工作。

(八)开展人力资源有关服务业务。

(九)开展流动人才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承办部里交办的其他事项。

存档咨询电话:84209173(东区) 68522180(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