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网站无障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

人社部发〔2021〕3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工商联,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褒奖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增强技能人才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根据《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推荐,并经专家严格评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

授予刘丽等30名同志“中华技能大奖”称号,颁发中华技能大奖奖章、证书、奖杯和奖金。

授予赵斌等293名同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全国技术能手奖章、证书、奖牌和奖金。

同时,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4家单位和杨郁等78名同志给予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希望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技能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不断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为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劳动者以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为榜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1.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名单

      2.第十五届全国技术能手名单

      3.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名单

      4.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名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