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网站无障碍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评估研究》 成果摘要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项目编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RS2020-24

成果单位: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

完成时间:2021年6月

成果摘要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本项目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综合性评估,总结发展成效经验,寻求创新发展路径和动力机制,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和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项目采用了文献研究、理论研究、实地调查、问卷调查等研究方法,梳理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评估的理论基础、政策依据和评估实践;构建了产业园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方法和评估流程;综合评估了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平台建设、政策体系、管理运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效益、满意度等方面;深入剖析了目前产业园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完善载体设施配套建设、研究制定新一轮扶持政策、推进园区智慧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园区对外宣传推广、提升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和经营效率等对策建议。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指导产业园发展,产业园管理运营机构规范化管理提供理论、政策和实践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