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网站无障碍
《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研究》 成果摘要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项目编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RS2020-13号

         成果单位: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

         完成时间:2021年6月

         成果摘要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人力资源服务业面对未来竞争,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内容。人力资源不仅是企业的核心要素,也是获得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是国家在数字经济时代获得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

近些年以来,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然而面对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人力资源服务业仍存在政策支持力度不够,难以完全适应数字思维的发展模式,对于数字化转型认识存在局限,数字化转型进展缓慢,难以与其他行业形成协同效应等问题。为此,本研究结合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实际情况,通过理论研究与实际调研相结合,重点分析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在推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了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和路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和建议,以期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