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网站无障碍
《我国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研究》 项目成果摘要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项目编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9年科技计划项目RS2019-14号

  成果单位: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 

  完成时间:2020年2月 

  成果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2018年1月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本课题围绕建立符合我国国情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体系开展了深入研究。梳理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体系运行现状,研究分类分层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结构,建设“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体系框架”。针对技能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形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操作方案,构建多层次职业技能标准体系,构建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注重职业道德和知识水平的技能人才评价技术体系。围绕上述重点内容,还形成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设计方案》《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建设方案》《不同类型技能人才评价模式设计方案》《面向“十四五”,贯通技术技能人才职业发展、激发创新活力改革策略》《考试效度理论框架应用案例》等技术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