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网站无障碍
解读文章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出台政策适当降低部分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在不降低职业资格水平的前提下,适当降低注册城乡规划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13项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推动降低就业创业门槛。调整方案将于2022年起实施,考生按新的条件报名参加今年的考试。考试工作年限要求调整后,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的职业资格可继续按照有关规定与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对应,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职业资格领域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严格制定考试大纲,认真履行命审题职责,在考试中加强对实际工作能力的考察力度,严厉打击考试违纪行为,强化对取得职业资格人员专业能力评估和继续教育,确保政策落地后职业资格水平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