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科技部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的决定

2021年10月26日 

人社部发〔2021〕8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科技厅(局),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直属机构人事(干部)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

    专业技术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是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专业精神,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激励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决定,授予赵久然等93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授予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等97个集体“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到表彰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是我国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优秀代表。广大专业技术人才要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潜心研究、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学习他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担当意识,学习他们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汇聚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附件:1.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名单

      2.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名单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科技部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