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25日 

1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要求,对全面推进法治人社建设进行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国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社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人社法律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人社行政行为更加规范,行政执法监督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新成绩,法治人社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加快完善人社法律制度体系,尽快形成高效的人社法律实施体系,进一步完善人社法律监督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人社示范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法治人社建设全面突破。

部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上海、山东、河南、重庆、云南5个省份人社厅(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