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抓深入 创新服务见实效

2018年09月20日 

两个月来,行风建设学习讨论活动在人社系统广泛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立。思路越学越清,行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永远在路上。

高起点开局已然实现,但系统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到,抓好行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学习讨论只是开端,行风建设刚刚破题。各地务必学以致用,乘胜追击,大力推动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优质服务的创新实践。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持续释放出行风建设锲而不舍、挖山不止的强烈信号,较真碰硬地把行风建设抓下去。

要把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更高的标准。加强行风建设,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不只是态度问题、感情问题,更是党性观念、政治立场问题。要从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上再下真工夫、硬工夫,丝毫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更加深入、益发细致,圆满完成这场自上而下、刀刃向内的深刻变革。

要把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更强的责任。心无旁骛,舍我其谁。针对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全面梳理“网上可办”事项,能网上办、马上办的,就不用大厅办、跑几趟。切忌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须知“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行风建设不是口头上的革命,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松懈。我们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一刻也不停歇地把行风建设从大讨论引向大行动,使行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要把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更优的措施。动真碰硬抓行风,态度鲜明治无为。推进新时代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绝非空洞的口号、一时的行动,而应有科学合理的思路、雷厉风行的动作、便民利民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融入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努力形成标准规范的制度体系。要靠制度来落实,靠制度来监督和巩固成果,切实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努力实现行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要把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更实的工作作风。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各级人社部门领导干部务必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抓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压实责任、抓常抓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定不移、迅速果决地把行风建设全面深入推行下去。要以行风建设激活干部职工责任感,迸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体会到真实具体的变化。

要把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更好的窗口形象。让窗口不仅成为人社系统靓丽的名片,更要让群众在这里触摸到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温度、真情为民的热度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责任如山,行胜于言。让我们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见人见物见细节,稳扎稳打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