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补、缓、放、简”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14日 

2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社局新闻发言人陆晓播说,近几天来,市人社局陆续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拿出了一系列援企稳岗真招实招硬招

一是“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一次性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和技能培训补贴,帮助部分中小微企业救急,渡过难关。

二是“缓”,将所有参保企业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将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企业,延长缴费至7月底。

三是“放”,给予企业更多用工自主权,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可以实施更加灵活的用工方式。

四是“简”,简化办事流程,扩大“不见面”服务范围,推出了“线上招聘不打烊”“养老金领取不扎堆”“失业保险金在线领”,及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等一系列利企便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