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是负责全国就业、职业培训的技术指导以及技能人才评价的技术指导、技术监管和服务、组织实施工作的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为全国就业服务业务提供技术指导; 负责公共就业服务的技术研究并参与组织推广;受部委托,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大数据分析应用;负责促进就业和创业政策实施的技术指导;负责基层就业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对小企业(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社区服务业促进就业政策实施提供技术指导;负责为农村转移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青年、妇女、少数民族、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推动提供技术支持。 

  (二)组织开展全国技工院校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技术指导工作,推动校企合作,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组织实施创业培训示范项目,指导全国创业培训服务工作;承担全国远程职业培训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实施等工作,按职能分工负责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支持工作,承办我国参加其他国际性职业技能竞赛及相关活动的技术工作,承担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和奖励的有关工作,组织开展全国性技术技能交流活动。 

  (三)承担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的编制和修订的技术性工作和事务性工作;指导技能类国家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四)负责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组织实施的技术指导和监管服务;负责技能人才评价命题的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并监督国家题库运行;负责对全国技能人才评价的技术指导;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组织实施技能人才评价信息化工作;承担技能类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引进的技术认证和管理工作;负责技能人才评价的质量监督的组织实施。 

  (五)受部委托,负责就业、技工教育、职业培训领域的有关信息统计、处理和分析工作。 

  (六)受部委托,负责就业、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评价技术领域国际合作项目。 

  (七)承办部里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84661024/84661029/846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