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服务中心(对外可使用机关服务局印章,以下简称中心)是承担部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和服务的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定部机关后勤保障事业发展改革规划。

  (二)承担部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部机关办公楼物业管理服务;为部机关提供公务用车、餐饮、医疗保健、通讯等后勤服务保障;负责部机关办公家具实物和库房管理;部领导专车管理;部机关公务用车管理;退休副部级干部保障用车管理;部机关职工住房补贴核定;办理部属单位和部属产权职工宿舍房屋、土地确权等有关工作;办理房改售房和经济适用房不动产登记证;能源消耗情况统计;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节能改造;相关住房的物业管理、房租收取等工作。

  (三)承担部机关委托的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核算、代收、代缴职工住宅供暖费及物业费;承担部机关交由其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使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承担部机关办公楼、职工住宅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使用售房款支付职工住房补贴年度计划申报和发放工作;分解下达部属单位年度能源消耗指标;开展节能工作年度考核;受部机关委托组织人民防空和地下空间综合管理;申请使用公共维修资金用于维修部属产权职工宿舍等事务性工作。

  (四)依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开展多种经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后勤保障能力。

  (五)承担部机关委托的行政事务性工作,负责绿化、爱国卫生、交通安全、计划生育、义务献血、环境综合整治及社会事务性工作。

  (六)负责部职工休假、疗养的接待服务;负责有关业务培训班、会议的接待服务。

  (七)承办部里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842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