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办失业保险扶贫政策暨经办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09                               打印本页

  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决策部署,发挥失业保险扶困扶危政策优势,全力支持扶贫攻坚工作,1025日至26日,陕西在杨凌示范区举办失业保险扶贫政策暨经办业务培训班,全省12个市(区)人社局失业保险处(科长)、经办机构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及56个贫困县(区)失业保险业务经办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专家授课、分组讨论、集中答疑等环节。邀请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失业保险研究室主任袁良栋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赵叶红对失业保险制度建设及发展趋势、社保经办人员廉洁从业风险防范方面进行了授课省厅失业保险处进行失业保险扶贫政策解读紧贴基层实际,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提升经办能力”主题,就如何发挥失业保险帮困扶危政策优势、优化经办服务、加强经办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系列学习了失业保险法规政策,掌握了失业保险扶贫政策,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增强了经办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