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专项宣传活动在郑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专项宣传活动在郑州市举行。河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田金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致辞,部分地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局有关同志,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为部分企业现场发放稳岗补贴资金,格力电器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最后,田金钢宣布全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专项宣传活动全面展开,他指出:实施“护航行动”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失业保险工作的重要服务内容。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这对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河南省自2015年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以来,各地累计支出稳岗补贴15.8亿元,惠及3036户企业,稳岗105.4万人,对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省人社厅这次举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专项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推广经验,树立典型,为各地更好地宣传落实政策带个好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舆论宣传,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抓好政策落实落地,让这项惠企惠民的好政策成为失业保险工作的一个闪亮品牌,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活动还安排参观了格力电器职工培训场地及部分生产车间。
    这次宣传活动标志着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在河南省正式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