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到河北省调研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打印本页

  6月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桂桢司长一行到河北省调研失业保险经办工作并召开部分省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座谈会。 

  6月6日,桂桢司长一行深入石家庄市裕华区失业保险经办窗口和石家庄市失业保险服务大厅实地调研,对失业保险领金程序、证明材料、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企业代表、失业保险经办同志分别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感受和期望、援企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情况和助力企业发展的实际效果、失业保险金发放的工作情况,并对河北省技能提升补贴通过上网和手机APP,实现“点申请、快受理、秒审批、广公示、速发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信息化协同促进优化经办流程、落实失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调研活动和座谈会,对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保障失业人员生活,促进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等方面实现“小险种、大作为”,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具有促进意义。河北省人社厅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更快更方便群众办事为导向,优化经办流程,精简办事环节,规范服务标准,切实提升失业人员和参保企业及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