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央企同行——人社部联合国资委组织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2                               打印本页

  5月18日,人社部失业保险司联合国资委财务监管局组织政策宣讲。77家承担处僵治困任务的中央企业人力资源(人事)部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共15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中,人社部失业保险司负责人介绍了失业保险的制度沿革、工作理念以及援企稳岗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规定,国资委财务监管局负责人对中央企业如何落实失业保险政策积极参加失业保险、落实援企稳岗政策要求、支持职工技能提升等工作提出要求。中国石化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5家央企做经验发言。针对“处僵治困”工作实际需要,宣讲活动还安排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劳动关系司有关同志分别就职工安置、劳动关系处理政策进行了拓展解读。 

  这次宣讲是人社部第一次与国资委联合面向中央企业进行的失业保险政策推介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部门联动,加强政策宣传,推动失业保险制度落实特别是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政策全覆盖,维护就业局势稳定同时,这也是失业保险助力国有企业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探索实践。 

  与会中央企业普遍感到宣讲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失业保险政策支持,抓好稳定岗位和职工队伍技能提升工作,更好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更好推进“处僵治困”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