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市积极启动“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7                               打印本页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失业保险处、济源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活动,通过活动使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全方位了解失业保险“一降三补”、“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职工技能提升,确保稳定就业岗位,提升职工素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

 

  

  此次专项活动以符合稳岗补贴条件但尚未申领补贴的民营企业以及符合技能提升补贴但未申领补贴的民营企业职工,作为专项宣传活动的重点对象。活动一是结合“金保工程”数据,进一步摸清参保民营企业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二是针对参保职工较多的民营企业开展上门集中政策宣讲活动,并举行现场办理、跟踪回访等;三是针对参保职工较少的企业进行专项电话宣传政策。 

 

 

  活动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先后到了济源市清水源有限公司、济源市中药厂、济源市万洋冶炼等15家民营企业,送政策上门,在企业的厂区内,进行面对面交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参保职工解读政策、办事程序等相关事项,分发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宣传资料,把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受到了现场群众的连连称赞。 

 

 

  活动开展至今,共发放《失业保险政策宣传指南》和《河南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相关政策解读》、《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表》、《河南省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相关政策解读》等资料逾6000份;开展专项电话宣传198家民营企业,接受职工电话咨询约8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