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创新监督举措,强化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6-05-18                               打印本页

  427,河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5年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各市人社局负责社保基金监督工作的局长、科长,省厅相关处室、经办负责同志参会。厅领导为全省社保基金监管专家库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

  2015年,河北省各级基金监督机构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加强制度建设、创新监督举措、强化监督检查,积极防范和化解基金运行风险,努力确保基金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2016年,河北省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将认真贯彻人社部和省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以作风整顿为契机,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努力实现基金安全和基金保值增值。具体而言,就是要重点做到1个“1”、4个“2”,即:深入推进“一项重点工作(社保基金内部审计和专项检查)”,扎实做好“两个议事协调机构(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查处和防范社会保险欺诈工作联席会议)”建设,努力打好“两个翻身仗(社保基金监管软件应用和基金监管制度建设)”,努力争取“两项工作(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和基金安全评估)”走在全国前列,加强“两项年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