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严查免费医保受保人账户
发布日期:2015-06-26                               打印本页

  据《欧洲时报》网站消息,法国医疗保险机构将进行全国性全民补充疾病保险受保人收入核查,以打击舞弊行为。核查将于2015年夏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分三个阶段进行,年度前完成。核查对象包括所有初次申请者和更新材料的受保护人,总共约50万人。核查内容为他们的日常账户和存款情况,并对比其报税的收入和账户收支情况。医疗机构表示,5月底开始将向受保人寄一封通知他们的权益和新的监管措施的信件。有媒体披露,2013-2014年全国领薪职工疾病保险金库负责人指出,通过首次检查,发现证实的收入和保税收入存在较大差距,这些异常数据涉及多种情况,因此决定在更大范围内进行。疾病保险机构同时表示,这些不符合条件的受保人还可以要求享受另一种医保福利,即医疗补充保险补贴。2014年底,大约有520万人享受民补疾病保险,这些月收入低于720欧元的人群,可以享受免费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