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4年私人养老金状况不容乐观
发布日期:2015-05-14                               打印本页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员工福利咨询公司Towers Watson 报告指出,尽管2014年股市上涨,这通常有助于养老金资产增值,但美国私人养老金计划的资金仍然降至金融危机时期数额以下。2014年年底,美国私人养老金的基金支付比例平均为80%2013年底的支付比例为89%。养老金赤字在2014年年底增至3430亿美元,几乎比上一年度的赤字翻了一番。报告统计数据表明,养老金水平的波动反映出市场走势、利率水平以及对退休期望值的变化。

  养老金专家认为,2014年私人养老金状况变化原因一是利率下降,而养老金的发放义务增加。二是许多私人养老金调整了计划,许多人寿命延长,参保者享受待遇的年限增加。实际上,养老资产在股票市场上的收益不足以抵消低利率和长寿命导致的赤字。

   私人养老金企业2014年已经在养老基金领域减少了投资,部分养老金计划得到了美国国会的救援,缓解了低利率的影响。与此同时,私人养老金筹资水平的下降意味着部分企业将要做出更大牺牲以承担养老责任,他们可能不得不削减其他福利进行应对。但如果美联储2015年上调短期利率,对养老金计划还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