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聘用厚生劳动社会监督员
发布日期:2013-04-10                               打印本页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消息,日前,厚生劳动省公开聘用2013年厚重劳动社会监督员。厚重劳动社会监督员制度是从2001年起开始实施的,厚生劳动省通过厚生劳动社会监督员广泛听取国民对其负责的福利、医疗、养老金、劳动条件及就业等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厚生劳动省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计划的重要依据,同时提高国民对厚生劳动省工作的参与度。

根据地区、行业和年龄等因素,从报名者中共聘用504人担任社会监督员,任期1年(自201341日至2014331日)。凡关心厚生劳动工作的20岁以上日本国民均可报名,但国会议员、地方议会议员、公务员及过去3年间曾担任过厚生劳动社会监督员的除外。社会监督员的主要工作包括:随时对厚生劳动省的工作提出意见;应相关部门的委托,对特定的课题提出意见或建议;回复问卷调查。社会监督员提交的报告每800字左右,支付1000日元报酬,但每人每年领取总额不超过5000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