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动参保养老金计划”将使个人养老金翻番
发布日期:2012-09-07                               打印本页

据英国就业和养老金部网站消息,英国政府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实施“自动参保养老金计划”,即从201210月起,所有年收入7475英磅以上、年龄在22岁到法定退休年龄之间、没有参加任何职业养老金计划的雇员都将“自动加入”职业养老金计划。雇主将缴纳雇员工资的3%,雇员本人缴纳4%,政府以税收减让形式计入1%,合计8%的缴费注入雇员的个人账户,组成强制性的养老金的第二支柱。

英国就业和养老金部研究显示,该计划将会使个人养老金收入在2070年平均每周提高至153磅到195磅之间。如果不进行改革,平均每周的职业年金收入只能达到86磅至106磅之间。从现在开始工作的人员,“自动参保养老金计划”能使他们到退休时个人养老金收入翻一番。

英国就业和养老金部近日发表的《职业年金改革:基线评估报告》指出,有近四分之三的大雇主支持实施“自动参保养老金计划”。目前,私营部门养老金计划参与者已从2003年的790万人(相当于就业人口的55%)下降到2011年的580万人(占42%)。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小微企业员工和年龄在2229岁的雇员职业年金计划的参保率出现大幅下降。“私人养老金储蓄计划”已从2007年的393亿英磅下降到2011年的350亿英磅。

就业和养老金部部长韦伯说,“今年10月我们将对养老金领域进行近一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改革,以避免将来人们的养老金危机。但大约有1100万人还没有为未来退休做好足够的储蓄。基于国家养老金改革,自动参保养老金计划将会扭转这一趋势,数百万人将会得到养老金,并因此使他们的个人养老金收入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