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打印本页

  近日,湖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风险专题警示教育会会议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此次警示教育会,正式拉开全省人社系统“警示教育月”专题活动的序幕。会上,省、市、县各级,共2万多名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如同当头棒喝,提醒我们风险就在身边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如果不能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就很有可能走上错误的道路”。

  会议提出,社保基金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政府形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全省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人民立场、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社保基金安全,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人社人,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纪检监察负监督责任。要严格落实“1+N”系列制度,全方位扎紧基金安全管理的“制度笼子”。要加强各项政策的学习和运用,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切实履行起社保基金监管的光荣使命。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五型双一流”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在助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