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暨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7                               打印本页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举办了全区社保基金管理问题警示教育暨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培训班指出了当前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全区社保基金管理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端正态度、改进作风,以更高标准和要求下大力气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认真查找问题源头,风险抓机制,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四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基金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五要勇担责任、敢于监督,积极推进基金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对全区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风险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警示提醒,邀请厅属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围绕风险防控各个环节,开展了要情报告规范、监督检查、经办管理风险防控、信息系统操作风险防控和失业保险待遇领取规程等方面培训。为强化教育、提高警示的作用成效,在开展业务培训的同时,此次培训还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的同志,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释法,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廉政警示教育辅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