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将社保基金监督抓在经常落在平常
发布日期:2021-11-16                               打印本页

  无锡市人社局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强化日常监管,加强靶向监督,查漏洞补短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努力确保社保基金持续健康运营。

  无锡市人社局重点围绕与养老保险待遇有关的10个方面、45项重点内容开展风险排查,现场检查6个社保经办机构、14个街道、3家合作银行;核查企业职工养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疑点数据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疑点数据全市已办理6个月以上的未被领取的社保卡下一步将进行集中处理。

  无锡市人社局紧抓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加强社保基金日常监。从扎紧制度笼子入手,强化日常监督,从源头预防基金“跑冒滴漏”问题;健全风险防控、业务经办规程等规章制度;对内常态化开展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及业务培训,对外加强反欺诈、反冒领宣传,帮助群众提升法律纪律观念。强化靶向监督,围绕“三个全面取消”、提前退休审核、社保基金安全等开展专项检查,对上级下发的预警信息和群众举报线索,实时组织调查核实。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查处理,查找制度漏洞,优化经办规程,补齐管理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