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 召开社保基金监管系统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打印本页

  贯彻落实2021年度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提高全基金监督人员非现场监督能力,充分发挥社保基金监管系统作用,查找基金管理风险隐患,维护基金安全,1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视频培训,全疆190余名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网上视频培训,培训邀请中软公司高级工程师围绕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操作进行授课,介绍基金监管软件的总体结构,讲解监督业务、监督办公、政策法规、系统管理各模块的功能及操作方法,并选取部分案例结合监管系统各大险种现有功能模块进行分析。培训过程中,通过留言窗口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边学习边操作,学习效果显著。

  培训后,人社厅就如何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应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尽快掌握社保基金监管系统操作方法,熟悉监管业务程序,做到及时接收预警信息、及时核查处理、及时上报结果。二是重视基金网络监管工作,要履行非现场监督职责社保经办机构要在社保基金监管系统预警数据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加强风险防控,严堵经办漏洞,确保规范基金支付使用。是要严格遵守人社部相关纪律规定,对监管系统数据的存储、处理、传输实施严格管理,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操作方法,了解了预警信息和疑点信息发现、处理程序,提高了非现场监督能力,为下一步做好社保基金非现场监督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